石家庄:公交站台前居然画着停车位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2-26 10:20:01  责任编辑:赵耀光

    □记者李兵

    一辆69路公交车缓缓减速停到道路中央,在路边站亭候车的市民绕过停在路边的小轿车,才走到公交车边。这样的一幕,对于经常在范西路与西大街交叉口西南角等车的人们来说,已经习以为常。“总有车停在站台前,确实让坐公交车的人感觉很不方便。”一位老大爷表示,公交站亭和停车位挤到一起,不太合适。

    昨日上午,记者在这个路口看到,西南角是“省图书馆”站点,站台上有银色的站亭。但在站台前,停放着几辆小轿车,而在小轿车下方的地面上,都画有标准的停车位。由于汽车的停放,使得公交车无法靠站停车。

    记者注意到,这里的停车位为咪表停车位,在公交站台上还立着一根咪表金属杆,不过现在金属杆最上方的咪表读卡器则不见了踪影。针对此事,记者昨日下午联系到负责该区域咪表管理的刘先生。刘先生称,路边的咪表停车位设置于2008年前后,一直在正常使用。直到2013年前后,停车位旁的便道上才出现了公交站亭。

    “咪表公司的领导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将地面的停车线抹去,以方便公交车进站,但有些细节还需要和公交部门沟通。”刘先生说,站台上的咪表读卡器由于故障已经返厂维修,但目前停车位还在正常使用,咪表公司会尽快将问题解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