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坚持务实节俭文明过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27 08:49:07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河北新闻网12月26日讯 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为切实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省委、省政府领导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活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摸清底数,对生产生活困难,迫切需要帮助的群众,集中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后顾之忧,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家中。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到基层一线、深入到困难群众中去,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各类急难问题。重点做好困难优抚对象和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等特殊群体、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优化社会救助运行机制,提高救助效率,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对低保边缘户、因病致贫户、流动困难户要采取临时救助措施。做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城乡老年居民养老金、失业保险金的筹措发放工作。严厉打击恶意拖欠、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违法犯罪行为,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保证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二、统筹做好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产生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前谋划,积极落实货源,加强储备,丰富品种,保证粮油、肉蛋、蔬菜等重要商品供应充足,加强市场监测预警和调控力度,掌握供求价格变化,搞好煤电油气运的产运需组织协调工作,执行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的联动机制,确保城乡居民消费需求和市场价格稳定。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重点防范食品药品安全系统性风险,做好分析、排查、预防和监督等工作,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食品、节日热销和民俗特色食品以及餐饮服务加强监督检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和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管,切实防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加强电子商务、网络购物和旅游市场监管,依法打击制假售假违法犯罪活动,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净化旅游市场环境。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组织开展以年节为主题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惠民活动,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加大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力度,组织开展民间文化艺术普及推广活动,推出更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地气、有温度,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加强互联网监管,抵制低俗之风,切实加大对各种网络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净化网络环境,坚持正确的导向和健康基调,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相关新闻

武强县婚事简办成时尚节俭之风入农家

2014-12-19 10:00:15

  近年来,农村婚丧事宜大操大办、盲目攀比、铺张浪费歪风愈演愈烈,无形中给村民经济上带来很大负担,也带来很多浪费。为此,武强县纪委结合八项规定的落实和廉洁文化进农村活动,决定在全县范围内深入推进“廉政大锅台”建设工作,通过宣传引领、干部引领、责任引领,使文明节俭理念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中纪委发文要求节俭过节:问题通报要点名道姓

2014-12-26 19:19:27

今天,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务实节俭过节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纪委给予法规司原司长曹金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副司长周韬党内警告处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清退违规发放的现金。

2015春晚节俭省了啥? 大腕或减少鲜肉成热门

2014-11-03 16:36:53

腾讯娱乐专稿(文/邵登、周萌)2015羊年春晚的筹备犹抱琵琶半遮面,10月26日的“央视羊年春晚”座谈会首度发声,只向外界透露了一条实质性内容——节俭办春晚。如此看来,羊年的春晚上很可能会看到各地选秀节目脱颖而出的新兴势力,以及当红的“小鲜肉”。

河北将开展“五创”活动 推动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开展

2014-10-31 08:34:11

记者今天获悉,为推动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深入开展,省委宣传部将联合省直有关部门,共同开展“五创”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