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坚持务实节俭文明过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27 08:49:07 责任编辑:李莎

    五、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规定,持续深入反对“四风”,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利用婚丧喜庆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问题典型、突出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六、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绝不允许出现空岗、漏岗现象。特别是公安、消防、医院、气象、银行、供水、供暖、供电、供气等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要切实加强值班力量,确保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制定和完善紧急情况突发事件处置预案,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要求,立即向上级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对发生迟报、漏报、误报、瞒报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按照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通知》和本通知要求,认真研究部署“两节”期间的工作,切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武强县婚事简办成时尚节俭之风入农家

2014-12-19 10:00:15

  近年来,农村婚丧事宜大操大办、盲目攀比、铺张浪费歪风愈演愈烈,无形中给村民经济上带来很大负担,也带来很多浪费。为此,武强县纪委结合八项规定的落实和廉洁文化进农村活动,决定在全县范围内深入推进“廉政大锅台”建设工作,通过宣传引领、干部引领、责任引领,使文明节俭理念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中纪委发文要求节俭过节:问题通报要点名道姓

2014-12-26 19:19:27

今天,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务实节俭过节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纪委给予法规司原司长曹金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副司长周韬党内警告处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清退违规发放的现金。

2015春晚节俭省了啥? 大腕或减少鲜肉成热门

2014-11-03 16:36:53

腾讯娱乐专稿(文/邵登、周萌)2015羊年春晚的筹备犹抱琵琶半遮面,10月26日的“央视羊年春晚”座谈会首度发声,只向外界透露了一条实质性内容——节俭办春晚。如此看来,羊年的春晚上很可能会看到各地选秀节目脱颖而出的新兴势力,以及当红的“小鲜肉”。

河北将开展“五创”活动 推动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开展

2014-10-31 08:34:11

记者今天获悉,为推动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深入开展,省委宣传部将联合省直有关部门,共同开展“五创”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