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将执导北京申冬奥主宣传片 邀全民自拍视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29 08:46:58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晶)近日,记者从北京2022年冬奥申委获悉,曾执导过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宣传片的著名导演张艺谋,将再次担纲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主宣传片总导演。网友可自拍参与冰雪运动的有声视频并上传,这些视频经筛选、剪辑后,将成为北京申冬奥主宣传片素材。

    据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介绍,北京冬奥申委将于2015年1月15日启动“爱滑”主题在线推广活动。届时北京冬奥申委将在合作网站上设立“爱滑”冰雪频道,并通过该频道发布最新冰雪活动资讯,介绍冰场雪场,展示冬季运动装备器材以及普及冬奥会相关知识。同时,该平台还将推出“快乐滑行”活动。2015年1月15日至5月15日期间,网友可自拍参与冰雪运动的有声视频或邀请亲朋好友拍摄滑雪、滑冰短视频并上传。这些自拍视频经筛选、剪辑后,均有机会入选北京申冬奥主宣传片。

    王惠表示,“自拍”是当前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最喜欢、最普及的展现自我风貌和个性的表现手法。“全民自拍、助力申冬奥”,可集合广大群众的创作智慧,展现全民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形成全民参与、全民热爱冰雪运动的热烈氛围,“带动华北地区和周边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申委已经推出三版宣传片,其中一部获得第32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体育短片单元金花环大奖。下一阶段,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和申办工作需要,北京冬奥申委还将推出主宣传片和多部陈述片。”

    曾执导过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宣传片的张艺谋将再次担纲北京申冬奥主宣传片总导演。张艺谋说:“现在年轻人的创意很新颖,拍的东西也颇有难度,有时让我们拍电影的人都叹为观止。自拍能集合百姓的创作智慧,也能直接反映出中国民众申冬奥的心声。将自拍视频加入宣传片,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互联网和年轻人的优势,这样组接而成的宣传片将是非常独特的,此前各个申冬奥城市的宣传片都不曾采取这样的形式。”

    助力申冬奥自拍作品需符合以下要求:视频拍摄;时长不短于8秒钟;采用自拍方式;表现自拍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内容;背景或方式需展示中国特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