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的哥帮男子买车票却遭“诚信爽约”“杜光”你在哪?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2-30 08:54:09  责任编辑:孙婷

    赵先生希望对方能联系自己,钱是小事不想失去宝贵信任

    燕赵晚报讯(记者汪洋)12月25日,保定网友@创意天空宝贝发微博感叹“信任还是那么遥远”,并述说了自己的一段遭遇:他是保定市一名出租车司机,三个多月前,他跑夜班车时,遇到一位身无分文但又有急事的小伙子。他不但开车往返近200公里带其办事,还借给小伙子钱买火车票。小伙子临走承诺第二天就还上借自己的钱和车费,然而至今杳无音信。他说,小伙子可能遇到难处有苦衷,还钱是小事,他不想失去人与人之间那份宝贵的信任,希望小伙子能联系自己。

    据该微博的主人赵先生介绍,他当出租车司机已经有8年多了,每天都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很多人和事过后不久就忘却了,但有一件事至今堵在他心口。9月16日晚上7时许,他开夜班车途经朝阳南大街乌马庄村口时,上来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小伙子先说要去建国路煤厂附近,之后又要去西马池村南。到了地方,小伙子才说自己摊上急事,身上既没带钱也没带手机,让他送到蠡县找姐姐借钱。看到小伙子又急又窘的样子,他心肠一软就同意了。一路上,小伙子还借他的手机打了多次电话。

    到了蠡县小伙子所说的姐姐家后,赵先生在车上等了近1个小时。但小伙子回来后说没有借到钱,转而要去其清苑县的舅舅家。赵先生又载他来到清苑县大庄村,但小伙子找了一圈说没见着。最后小伙子说要去找其在北京打工的母亲,让赵先生把他送到了保定火车站西广场。下车时,小伙子极难为情地说自己没钱买去北京的火车票,想向赵先生借点钱,还将自己的姓名、电话号码和身份证号写在一张纸上留给赵先生,表示第二天就会把所欠车费和借的钱,通过银行卡转账还给他。见小伙子说得很真诚又有急事,赵先生就借给对方50元钱买火车票,并将自己的电话、车牌号和银行账号,告诉了这个自称“杜光”的小伙子。

相关新闻

打的忘带钱包 女孩用支付宝给的哥充话费

2014-12-29 15:23:38

新浪微博@拐拐拐小弯直走: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出门果断打了个的士。@武汉晚报  记者微访(陶盼)博主小陈是一家品牌服装店的导购员,昨天早上必须赶在8点30分之前进店打卡。眼看就要到目的地,她很不好意思地和的士师傅打商量,能不能用支付宝付车费。

乘客20余万元劳力士表落车上 的哥深夜苦等两小时

2014-12-27 16:50:22

一位乘客粗心大意,将自己价值20多万元的劳力士手表遗落在出租车上,好的哥深夜苦等两小时终于找到失主。25日零时许,驾驶陕AT3528的耿鹏在东郊三环半坡五星村附近拉了两男一女乘客前往矿山路口,20多分钟后,乘客到达目的地下车离去后,耿鹏发现前排座椅下有一只金光闪闪的手表。

乘客捡到手机提分成 的哥断然拒绝交还失主

2014-12-24 17:41:34

陈先生乘出租车不慎遗落手机,随后上车的乘客拾到后竟提出与司机分摊“好处”,然而大众的哥杨健师傅断然拒绝,终将手机送还给失主。原来,在陈先生下车不久就有个男子坐上了杨师傅的出租车。

游客景区丢钱包浑然不知 的哥捡到归还婉拒酬谢

2014-12-19 17:51:17

17日下午4时许,从辽宁来海口旅游的赵先生一直没有发现自己的钱包已经丢了,要不是的哥报警,民警找到赵先生,他自己还一直蒙在鼓里。”老王在原地等了很久,却始终没等来失主,接回原先的4名乘客后,老王将捡钱包的经历告知了车队队长。

人贩子不给孩子喂水喂奶露马脚 的哥智救婴儿

2014-12-17 18:21:59

近日,薛城汽车运输服务中心驾驶员绳师傅在一次载客的过程中,发现车上的两名女乘客有贩卖婴儿的嫌疑,就以车辆燃料不足需要添加燃料为由,趁机报警。12月3日早上6点左右,绳师傅在枣庄西站接到2名30岁左右怀抱婴儿的女乘客,两人要去临沂汽车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