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刘柯:“接力拼酒”不是健康“酒文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30 10:37:06 责任编辑:张昭

梅刘柯:“接力拼酒”不是健康“酒文化”

    图/张建辉 文/梅刘柯

    临近年末,全国各地好酒之人在网上接力开展了一场拼酒大赛,参赛者喝酒像喝水一样,着实惊呆了众网友。继江苏徐州、河北河间等地相继出现“一斤哥”、“二斤哥”、“三斤哥”、“四斤哥”、“五斤哥”后,河南南阳出现7分钟喝六斤白酒的“六斤哥”。虽然经证实“六斤哥”是商家炒作,但“拼酒秀”却在网上疯传,引起众多人关注。有医生已发出疾呼:珍爱生命,赶快停止这股接力拼酒炫酷风。(据《郑州晚报》12月29日报道)

    在网络上隔空拼酒,不管是自娱自乐,还是拉风炫酷,都是现实当中不健康“酒文化”的一种表现。因此,清除网上拼酒风,重在匡正现实中的“酒文化”。

相关新闻

殡仪车驾驶员酒驾被查 称喝酒是为“壮胆”

2014-12-22 18:09:25

俗话说“酒壮英雄胆”,12月19日晚,淮南一殡仪车驾驶员酒驾被查,该驾驶员竟称喝酒开车是为了壮胆。原来,该驾驶人是淮南市殡仪馆的一名驾驶员,平日里因为工作的缘故,总爱喝上点儿酒,还美其名曰“壮胆”。

喝酒上网无钱花 两小伙半月砸盗24辆车

2014-12-22 14:10:18

专挑奔驰、路虎、宝马、奥迪等中高档轿车下手,然后砸烂车窗实施盗窃。再次砸盗13辆车:1名“砸车党”被抓1名自首  9日凌晨、12日凌晨、14日凌晨,南江县春场坝滨河段、朝阳滨河段13辆轿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

秦皇岛:酒后伤人害人害己 喝酒可得悠着点

2014-12-16 18:01:16

朋友聚在一起,适当喝点酒本是为了开心,可要是酒后闹事就得不偿失了。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目前,钱某、徐某某、薛某某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抚宁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新郎洞房花烛夜喝酒太猛 醉卧婚床再也没醒来

2014-12-07 10:52:42

人生得意须尽欢,何况对大多数年轻人来说,结婚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家住彭水的新郎官刘东就是这样想的。家人们见刘东高兴,想到山里天气冷,喝点酒暖暖身子也好,加上新郎官中午没喝酒,晚上喝点酒助兴也无妨。

6人3瓶白酒当场倒下两个 “喝酒暖身”是“错觉”

2014-12-03 11:17:02

为喝酒暖身,6个人喝了3瓶白酒,当场“撂倒”两个。准备离开时,涂先生突然感到肚子里痛同刀割,吐出大量带血的食物,同事见状连忙将其送往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接诊医生说,涂先生到达医院时烂醉如泥,大喊肚疼,经查是饮酒过度导致的急性胃出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