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沧州一素食店请千余名环卫工人吃顿热乎饭(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30 11:25:50 责任编辑:李莎

环卫工人,您们辛苦了


环卫工人“专场”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李家伟文/图

    还没到午饭时间,沧州市宏宇城内的“禾德瑞真”素食府门前,已经陆续有穿着制服的环卫工人赶了过来。12月29日中午,来自沧州市运河区环卫局的环卫工人成为这家饭店的“顾客”。这是传说中“免费的午餐”,这是用一顿热乎乎的饭表达的对普通劳动者的敬意。据介绍,将有千余名环卫工人享受这样的“免费午餐”。

    一顿热乎饭表达敬意

    43岁的秦宝炜是这家饭店的负责人。他说,这家饭店是他和朋友们一起开办的,于今年5月6日开门营业。这家饭店只提供素食,同时这家饭店也积极传播传统文化。从开业之日起,这家店就定了许多让人颇觉“意外”的“规矩”,比如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就餐,比如每个月都要拿出一天来为所有人提供免费饭菜,比如遇到“教师节”“建军节”等节日时,这家店就会对老师、军人提出免费就餐的服务,比如这家店会对所有前来就餐的客人发放“弟子规”等传统文化典籍。

    此次为沧州市运河区千余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就餐服务,同样是出于一份对于普通劳动者的敬意。秦宝炜说,环卫工人是一座城市的美容师,他们的工作十分辛苦,起早贪黑,打扮着一座城市。如何表达对于这些劳动者的敬意呢?想来想去,他和朋友们决定为这些环卫工人奉上一顿热乎乎的饭。

    据介绍,为了让运河区所有的环卫工人都能吃上这顿热乎饭,“禾德瑞真”素食府与沧州市运河区环卫局还专门研究了接待方案,12月29日中午,共有520位环卫工人前来就餐。秦宝炜说,明年一月份还将组织一次这样的活动,届时沧州市运河区千余位环卫工人将能全部吃上这顿热乎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