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辛集消防查劳动密集型企业 督促整改火患

来源:河北石家庄消防  2014-12-30 16:17:56  责任编辑:李莎

执法人员检查灭火器

    为全面消除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隐患,强化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12月29日,辛集大队全警动员深入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针对劳动密集型生产企业用电、用气现象多,容易滋生各类火灾隐患等特点进行重点检查。大队执法人员首先向单位负责人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厂房设置、员工数量等基本情况,并对单位加工车间、宿舍等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楼梯、防火门及消防设施等进行专项检查,详细查看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备齐全、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电气线路敷设情况以及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预案制订和火灾隐患巡查排查等方面情况。大队执法人员同时强调,当前是火灾高发季节,单位负责人一定要认真履行好消防职责,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力做好火灾防范措施,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净化了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消防安全环境,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刘雯 赵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