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4771条超速 河北高速交警专项行动给京港澳高速降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30 20:48:30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常方圆)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改扩建工程完工通车后的9天中,高速交警共抓拍上传超速车辆4771台次。即日起,河北高速交警将在京港澳高速开展为期3个月的“降速”专项行动,严查超速违法行为,确保2015年“两节”和春运期间高速出行安全畅通。

    据介绍,京港澳高速河北段改扩建工程竣工通车9天来,高速交警共抓拍超速违法行为4771条,占全省高速公路超速违法总数的两成多。从抓拍的数据分析,超速10%以下的车辆2093台次,占43.8%;超速10%以上不足20%的车辆1736台,占36.3%;超速20%以上不足50%的车辆921台,约占19.3%;超速50%以上的车辆21台,约占0.7%。从车型上分析,超速车辆中仅有1台是大型车辆,其余全部为小型车辆。

    河北高速交警分析,目前京港澳高速公路车流量虽然不大,但超速行驶的危害已经非常明显。截至12月29日12时,京港澳高速共发生20起交通事故,事故起数虽大大低于改扩建前的数据,但从事故形态上分析,追尾事故发生12起,居各类事故首位。追尾事故正是主要由车速过快、未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所导致。

    河北高速交警“降速”行动期间,京港澳高速沿线各交警大队将每天保持三分之二警力在路面一线值守,2台警车不间断巡逻,每个大队至少选择2个移动测速点抓拍超速违法行为,对超速严重的车辆,将立即上报指挥中心布控,及时纠处违法行为。同时,河北高速交警将协调交通部门利用路面LED显示屏实时曝光超速违法车辆。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随着京港澳、京昆、京台、邢衡等多条高速公路相继通车,驾驶员朋友出行将更加方便,但一定要提前熟悉路线,以免错过站口耽误行程。此外,高速交警在巡逻中发现,新开通路段非机动车和行人上高速的违法行为有所增多。高速公路是全封闭全立交道路,车辆行驶速度快,对于突然出现的行人,驾驶员来不及反应,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提醒非机动车和行人切勿到高速公路上通行,避免因侥幸心理酿成大祸。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