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流感发病仍处高峰 中医专家支招“开方”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2-31 08:26:22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进入10月份流感高发季以来,石家庄市流感发病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两成半。

  进入10月份流感高发季以来,石家庄市流感发病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两成半。记者 郄磊 摄

    ■疾控专家说,目前流感病毒主要是甲3亚型,所致疾病症状较重

    ■一旦出现感冒尤其是流感症状应立即就医,避免全家“中招”

  “这阵子流感真的好厉害,大伙儿积极行动起来一起防!”针对近期呈上升趋势的流感病例,石市疾控中心昨天上午紧急请来省会部分医院呼吸专家、中医专家、流行病专家等进行了研讨。疾控专家说,这阵子的流感病毒主要是甲3亚型,其特点是传染性强,所致疾病的症状相对较重。面对来势汹汹的流感,人们究竟该如何防治?在流感研讨会上,权威中医给大伙儿推荐了诸多“处方”。

  □首席记者 王凤伟

  权威发布

  近半个月来 流感发病迅速上升

  石家庄市传染病监测系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至12月28日,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报告的流感发病较2013年同期增加了约一成半,进入10月份流感高发季以来,流感发病较2013年同期增加了近2成半;流感发病总体趋势与2013年相似,但近半个月以来发病迅速增加,显著高于2013年同期。同时流感监测哨点实验室检测数据显示,2014年10月份进入流感高发期以来,流感病毒检出阳性率也较2013年显著增加,并且出现日益增加趋势,检出的流感病毒均为甲3亚型。

  “预计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流感发病强度还会进一步增加,不排除陆续在学校、幼儿园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可能。”石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所所长张世勇说,学校、托幼园等人群高度聚集场所因人群密集、接触频繁、教室通风不好等原因成为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场所。近段时间,曾有个别学校出现流感聚集性疫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