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定州市家政服务员招聘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定州日报  2015-01-04 11:26:57  责任编辑:赵耀光

    “你们公司招月嫂吗,基本工资多少?”“我是来应聘育婴员的,想了解一下你们公司的待遇。”2014年12月31日,在市技工学校家政服务员就业招聘会现场,前来招聘的家政公司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应聘的家政服务员。

    据悉,此次招聘会由市人社局主办,市技工学校承办,共有来自北京、廊坊、石家庄、保定及我市的10余家家政公司前来招聘,现场有78名家政服务员前来应聘。

    “自2014年7月14日,省人社厅正式批准我校为‘2014―2015年度河北省示范性家政服务员培训输出基地’以来,我校采用送教下乡和校内培训两种形式,共举办了4期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在校内举办2期,在大鹿庄乡和留早镇分别举办了一期,每一期培训结束,我们都会举办一场这样的招聘会。”市技工学校校长孟凡荣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共培训家政服务员379名,其中月嫂195名,育婴员122名,养老护理员62人,参训人员分别获得了月嫂、育婴员和养老护理员初级工证书。

    “我是第一期家政服务学员,今天来就是想多了解几家公司,看有没有适合我的。”在招聘会现场,张美丽拿着几份公司的简介一边翻看,一边和身边的同伴交换意见。她是我市大鹿庄乡小渡河村村民,因为家里的孩子还小,所以她暂时并不打算去外地工作,想在本地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政府为我们免费培训,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们这些弱势群体有了一个很好的就业机会。我希望,能够凭着自己的努力为家里增加收入。等孩子再大些,有机会我一定去北京、石家庄等地的大公司见见世面。”张美丽笑着说。

    在北京鲁风国韵家政服务公司展台前,10多名家政服务员围拢咨询。公司总裁王青松介绍说,“每次招聘会我们公司都会前来招人,虽然前后已经招了几十人,但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对我市输出的家政服务员,王青松赞不绝口,他说:“定州市的家政服务员不论是人品素质,还是工作能力都特别高,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有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我们公司,实现合作双赢。”

    招聘会结束时,70名家政服务员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孟凡荣表示,“在我们输出的家政服务员中,已经有110余名正式上岗,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15年,我们打算加大培训力度,向精细化、高层次、品牌化方向发展,强化学员专业技能提升和能力拓展,增加普通话、小儿推拿等辅助技能学习,打造‘定州嫂’精品品牌,让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剩余劳动力通过培训走上家政服务岗位,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使之成为展示定州形象的靓丽‘名片’!”(见习记者张玉凤、赵子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