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建设大街光华路口每日7时至20时禁左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5-01-04 10:59:00 责任编辑:李莎

    昨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发布新一周(2014年12月23日至29日)的易违法路段排行。本期的易违法路段的违法行为主要分为闯红灯和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辖区相关民警对此进行了分析。易违法路段两处是闯红灯 ...

    昨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发布新一周(2014年12月23日至29日)的易违法路段排行。本期的易违法路段的违法行为主要分为闯红灯和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辖区相关民警对此进行了分析。

    易违法路段两处是闯红灯

    昨日,记者梳理上一周的易违法路段排行,发现有两处为闯红灯,出现在中华大街与市庄路交口以及槐北路与建华大街交口。

    长安交警大队民警表示,这两个路口中,市庄路与槐北路交口车流并不大,不少车辆司机还是抱有侥幸心理闯行。“虽然只是小路口,但并不代表没有电子警察,目前省会电子警察几乎达到了全覆盖。”

    另外,其他三位则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其中主要是闯禁左和闯单行。“2014年,省会确实新启用了不少禁左路口和单行道,目的就是为了缓解交通拥堵,如果司机朋友闯行,不但可能产生交通事故,还可能导致一个路口或周边路段的拥堵。”上述民警说。

    建设大街光华路口限时禁左

    数据中,记者注意到,建设大街与光华路交口闯禁左行为明显增多。

    长安交警大队设施中队中队长魏勇表示,该路口由北向南和由南向北两个方向都有禁左的设置,但均为限时禁左,每日7时至20时除公交车外,其他车辆是不允许左转的。

    之所以该路口两个方向设置禁左,主要是建设大街(华新路-胜利北街)是单行道,只能由南向北通行,如果允许建设大街与光华路交口由北向南左转的话,肯定会形成车流交叉,增大路口的拥堵。“如果想在建设大街与光华路口左转的车辆,绕行非常方便,只要先沿着路口直行,在路口南侧的建和桥上调头,就可以在这个路口由南向北右转进入光华路。”魏勇说。

    ■文/本报记者耿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