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交费限购电、门卡消磁 网友吐槽与物业费相关的烦心事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07 09:00:47  责任编辑:李莎

    《物业费停车费放开 会不会疯涨》追踪

    “晋州市朝阳南区,不缴物业费,就不给业主充电费。”“新界小区交房后一直没通天然气,我们就没住,物业却要求我们全额补足物业费,否则进门卡被消磁。”……昨日,本版《物业费停车费放开 会不会疯涨》稿件刊发后,不少读者打电话称,最近就遭遇了不少和物业费相关的烦心事,“和物业费相关的那些事儿的确该好好管管了。”

    □社区记者 杜慧 卞静

    朝阳南区:不交物业费就限购电?

    这两天,晋州朝阳南区业主李先生为要不要缴纳物业费而发愁,“交吧,不甘心,不交吧,物业下次就不给充电了,家里要是没电,这日子可怎么过?”

    李先生住小区多层楼,据他介绍,该小区交房3年,由于当初开发商延迟交房两年,“对方没有支付我们违约金,说是给我们减免两三年的物业费。” 前不久,物业张贴通知,要求小区业主开始缴纳物业费,“每平方米5毛钱,完全物业说了算,也没有跟我们签订物业服务合同,不少业主感觉价格高,拒绝交费。”李先生说,因为一街之隔的小区物业费最高不过0.3元/平方米,“物业提供服务差不多,为啥价格差那么多?”一些业主拒绝交费,可是业主们要到物业那里充电费,“物业经理说谁不交物业费,就不给业主充电费,即便充一次,也只充10块钱。”

    回复: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他们从去年11月10日开始收取小区业主物业费,多层楼标准为每平方米0.5元。至于对面小区缘何价格便宜,她解释说,是因为物业提供服务水平不一样,“我们扫楼道,擦楼梯扶手,服务项目多。”而对于业主所说的捆绑收费,她给予否认。

    新界小区:不补齐全额物业费 车库进门卡便消磁?

    房子一年没人住,物业要求补齐全额物业费,不交则将地下车库的进门卡消磁。昨日,新界小区业主贾女士致电本报反映此事。

    新界小区位于翟营大街与槐安路交口附近,2013年5月,开发商通知贾女士交房,并按要求交齐了所有费用,包括第一年全额物业费,还签订了一份制式合同。

    交房后,贾女士发现小区没通天然气,由于无“气”做饭,也无法安装橱柜,贾女士干脆将这套房子空置。她当时也找物业申请空置房,可物业拿出了签订的那份制式合同,告诉她其中有一条为“不管住与不住都需要交全额物业费”,而她也在上面签了字。

    前不久,物业开始催贾女士补齐去年物业费,“我感觉全额交费不合理,就拒绝了,可物业将我地下车库的进门卡消了磁。”贾女士气愤不已,“合同那么一厚沓,当初没仔细看就签了字,现在挺后悔。关键是我家房子长期空置,物业全额收费不合理,他们还不让我停车,这未免有点霸道。”

    回复: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该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当时已于业主签订了合同,其中约定不管住不住房,都需要交全额物业费,业主已经签过字了。另外她表示,物业并没有将物业费与地下车库的进门卡“捆绑”,“可能是有的业主卡到期了,自动消磁了,可以来物业交费充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