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二院儿科专家给家长支招 家有幼儿如何安全过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07 10:03:09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海菊 通讯员徐军)元旦过后,衡水市气温突然持续走低,因呼吸道疾病就诊的儿童患者较去年同期有增无减。近日,记者在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了解到,儿科就诊患者明显增多,其中儿童肺炎患者占了90%以上。冬天气候干燥,室内外温差大,两岁以下的婴幼儿免疫系统发育还不完善,抵抗力也比较弱,非常容易受到呼吸道病毒的侵袭。衡水二院儿科专家提醒家长,冬季除了及时地为孩子增减衣物、维持良好的空气环境、注意饮食外,家长也要注意卫生和保健,别将病菌带给孩子。

    小儿肺炎发病率高

    1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衡水二院儿科门诊。诊室内,医生被患儿家长团团围住。一个1岁多的小姑娘趴在妈妈怀里咳得小脸通红,医生看过片子后,诊断为肺炎。“宝宝这几天并没有出门,怎么会得肺炎呢?”这位家长很吃惊。医生解释道:“孩子不出门,并不代表不会接触病毒。最近感冒患者普遍增多,交叉传染的情况很严重。特别是家中有孩子的家长感冒后,没有注意防护,大多数会传染给孩子。对于经常发烧感冒、缺钙、贫血的孩子,尤其要注意。”

    记者注意到,不少患儿都是3岁以内的。据出诊医生介绍:“多数患儿得了毛细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是肺炎的一种,是常见病、多见于婴幼儿,一般要接受雾化治疗和抗病毒治疗。”

    衡水二院儿科主任王蕴娴说,“最近儿科门诊量剧增,跟前一阵比已经翻番了,住院人数也居高不下,90%以上是肺炎小病号。”她说,这次患儿的主要病症就是咳嗽、喘憋且进展快,家长带来就医时有的已经是肺炎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