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丰宁森林覆盖率达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08 09:27:40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丰宁在抓好项目造林的同时,积极推进社会造林绿化。目前,全县有林地面积达67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1.4%。

    政策支持绿化。该县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对“四荒”使用权、受让双方的权利义务等进行了规范,采取拍卖、承包、租赁等形式把使用权落实到户,规定林地使用权限最长达70年。对规模绿化的造林大户,除提供部分资金支持外,无偿提供造林苗木,协调解决水、电、路等配套设置。符合政策要求的生态林可优先列入公益林,享受公益林资金补偿。同时,借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将全县530万亩林地明晰了产权。

    大户参与绿化。按照“大户引领、以点带面、持续推进”的绿化模式,加快土地集中流转,激励大户先试先行。按照“自愿、依法、有偿”的原则,把农户手中相对集中连片的土地,规模开发,集约经营,发挥规模经营效应。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带头先偿先试,做典型、当标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目前,全县已有百亩以上造林大户1430个,千亩以上大户186个;苗木绿地面积达3万亩,发展千亩以上育苗大户4个、百亩以上育苗大户30个。

    林农放心绿化。该县出台了绿色证书管理办法,对全县各级组织、单位或个人在村旁、宅旁、路旁和水旁造林成活的林木,发放绿色证书。绿色证书登载的树木允许继承、赠予、转让,需采伐时,权属人向县林业主管部门核实备案后,可自主采伐,不占采伐限额,不用审批,不收取任何费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