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设廉政账户 18万余已入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09 09:24:19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从业,近日,衡水纪委监察局设立“廉政账户”。规定只要在收到“红包”之日起1个月内缴入市廉政账户或上交市纪委监察局的,一律按拒贿对待,不追究收受人的任何责任。截至目前,已经接受有关人员上交礼金18.2万元、100克金条一根。

    2015年元旦过后第一个工作日,衡水一位党员干部在上班前,将未能拒收的“红包”缴至廉政账户后一脸轻松。他说,“及时把未能拒收的‘红包’进行缴存,既不会因退还‘红包’伤了情面,又不会因接受‘红包’而违反纪律”。

    记者在《中共衡水市纪委衡水市监察局关于设立廉政专用账户的通告》(后简称《通告》)中注意到,廉政账户的缴存对象及款项包括,全市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和基层组织中的党员、干部,以及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从事公务的人员收受的,因各种特殊原因未能拒收、难以退回的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贵重物品等折价款。并规定,只要在收到之日起1个月内缴入该市廉政账户或上交市纪委监察局的,一律按拒贿对待,不追究收受人的任何责任。《通告》还规定,当事人可通过衡水各建设银行营业网点,将收受的折价款存入廉政账户。鼓励实名存入,也可根据自己意愿不记名存入。只需注明存款时间、金额,不需说明款项来源和存款理由,亦不需出示身份证明。

    当事人向“廉政账户”存款后,须将银行提供的客户回单联妥善保存,凭此证明上缴的时间、金额。另外,当事人也可直接上缴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衡水“廉政账户”的设立,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也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认同。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接受有关人员上交礼金18.2万元、100克金条一根。

    据衡水市纪委监察局工作人员介绍,设立“廉政账户”是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反腐倡廉建设“抓早抓小抓预防”理念的举措。

相关新闻

深州纪委党风廉政教育实现“全覆盖”

2015-01-07 09:41:09

    近日,在衡水市深州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内,该市政法系统数百名党员干警聚集一堂,聚精会神地聆听深州市纪委有关领导所作的反腐倡廉教育培训,这是该市纪委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全覆盖”活动的一个场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