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临西县男子“假冒”堂兄办身份证报考驾照受处罚

来源:牛城晚报 2015-01-09 14:14:50 责任编辑:李莎

    牛城晚报讯 因年龄小不能报考驾照,临西县男子侯某乙(化名)在5年前冒用堂兄的信息给自己办理了身份证。1月4日,侯某乙作伪办证的事情被识破,受到警方行政处罚。

    1月4日,临西县公安局吕寨派出所民警为辖区群众侯某甲(化名)开具户籍证明信时,发现其户籍资料上的照片并非本人。候某甲对此也一头雾水,经过仔细辨认,他发现自己户籍资料中的照片竟然是堂弟侯某乙。遭遇“身份危机”的情况下,侯某甲只好向警方求助,警方则迅速将侯某乙传讯至派出所展开讯问。

    经过调查,候某乙很快承认了自己曾套用堂兄信息办理身份证的违法事实。原来,5年前还未满18岁的侯某乙想考驾照,却由于年龄限制无法报考。一番思量之后,侯某乙向堂兄的母亲借来户口本,向派出所民警谎称自己是已满18岁的侯某甲,然后套用对方信息办理了身份证,又报考了驾照。

    目前,警方已责令侯某乙更正身份信息,同时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由于冒用或套用他人身份信息属违法行为,警方提示市民应自觉避免犯此类错误。(记者刘哲 通讯员邱振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