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瑞书代表:秦皇岛将从六个关键环节发力

2015-01-10 10: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1月8日,河北省长张庆伟在参加秦皇岛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秦皇岛要加快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改革,大力转变政府职能,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在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对外开放、民生改善方面持续用力,为绿色秦皇岛、活力秦皇岛建设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努力打造沿海率先发展增长极。

    “张庆伟省长的讲话,着眼大势、站位高远,切中了秦皇岛发展要害。”秦皇岛市代市长张瑞书代表表示,打造河北沿海率先发展增长极,秦皇岛重点在六个关键环节上发力。

    在培育现代产业体系上发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业,培育壮大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发展以现代物流、旅游、金融、高技术服务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

    在改革创新上发力。行政审批事项能下放的全部下放、能取消的全部取消,在规划、建设等领域推行并联审批、网上审批等新模式。强化创新驱动,培育新的增长点。

    在增强开放实效上发力。重点是把握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规划建设好非首都核心功能、公共服务功能、会议商务功能、现代物流产业、高端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五大承接平台”。

    在新型城镇化上发力。加快北戴河第二快速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把县城和小城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构建中心突出、组团清晰、功能完善、生态优美的城市发展格局。深入开展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提高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生态建设上发力。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整治、造林绿化等生态环境建设,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先行区。

    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发力。坚持财力向民生投放、政策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责任编辑:李莎】 张瑞书代表:秦皇岛将从六个关键环节发力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01/10/content_445815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