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辛集市也有了爱心救援队 成立9个月救援500多次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12 08:48:02  责任编辑:赵耀光

  □记者孟醒石 通讯员戴佳瑶

  受省会“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影响,辛集网友也成立了他们的爱心救援队,有人汽车坏了、电瓶亏电了、轮胎需要更换了,接到求助信息他们总能第一时间赶去救援。从去年4月至今,辛集爱心救援队成立9个月来,参与救援了500余次。

  1月7日11时许,辛集爱心救援队QQ群接到消息,一辆大货车因为亏电动不了了。网友“8023”等三人看到后,顾不得吃饭,立刻赶到那里。据了解,这辆货车从山东省过来,为辛集段的高铁工地运送材料。因为货车亏电十分严重,平时用的工具很难“起死回生”,志愿者们又返回家中拿了一块电瓶,把两块电瓶串联起来,才将货车启动。车主非常感动,想请他们吃饭,三人连水都没喝一口,留下爱心救援队名片后就离开了。

  昨日,辛集爱心救援队的发起人之一“阳光普赵”赵阳告诉记者,辛集爱心救援队的发起人也都是“河北爱心救援队”的成员。去年4月份,在“河北爱心救援队”发起人严爱国的提议下成立了辛集爱心救援队。在短短的9个月内,他们已由最初的4个人成长为一个410余人的大集体,累计救援各类车辆500多次。

  就在去年7月18日的上午10时30分,“辛集爱心救援队”接到“河北爱心救援队”志愿者“一路石黄”发布的信息,在233省道西五村路段一辆出租车不能启动了,“一路石黄”对火救助但没能成功。收到信息后,赵阳赶到现场才知道,由于出租车发动机刚大修不久,车主愿意拖至原来那个修理厂,不愿就近修理。虽然事发地距离市区有15公里,赵阳却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车主担忧地说:“我的车发动机不能启动,制动效果差,软拖车工具不安全。”赵阳笑了笑,拿出硬拖车工具。出租车司机惊呆了:“你们这爱心救援队都赶上专业救援队了。”

  辛集爱心救援队的队员来自各个行业,都是最普通的百姓,却做着不普通的事情。网友“珠琳”冯玉超是一个个体商贩,去年夏天去晋州办事时偶遇一辆北斗星车的发动机发生故障,在路上动弹不得,便主动上前帮忙。不料车主非常警惕,根本不相信他。冯玉超出示爱心救援卡、志愿者证才证明了自己的身份。拖车近30公里,天都黑了,才赶到车主指定的修车厂。

  网友“熟悉的陌生人”本名叫胡麦麦,是位女士。自去年10月份被辛集爱心救援队帮助过后,也加入了这个大集体。她积极主动,置办装备,参与救援,曾一个月救援9次。去年11月份,一位来自北京的老板来辛集国际皮革城做生意,不料车爆胎了。河北爱心救援队提供信息后,胡麦麦主动赶了过去帮车主修好了车。看到这么热心善良的辛集志愿者,这位老板高兴地说:“辛集人真不错,以后买皮革还来辛集!”

  这样的事件不胜枚举。辛集爱心救援队的群主“平凡”本名叫刘赞,是一位大车司机,每日奔波在路上,看到有人需要帮助总会帮上一把。“8023”刘晓浩是一位送桶装水的师傅,可看到救援信息的时候总是先救援再送水。还有32岁的赵阳自己加工制作手套,考虑到志愿者在寒冷的冬天修车手冷,便亲自制作了印有“爱心救援队”图标的手套免费送给石家庄和辛集的爱心志愿者们。

  赵阳的妻子“微笑”陈轩被丈夫感动,也加入了辛集爱心救援队,负责居中调度工作。她把救援信息和救援图片上传到网络上,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这个团体,他们的爱心也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