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闲置液化气罐 怕不安全咋处理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12 10:31:35 责任编辑:赵耀光

    石家庄市液化气总公司:所有者可自己转手或转售

    □社区记者 杜慧

    昨日,家住西里小区的贾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她家里有一个带户口的液化气罐,已经闲置两三年了,罐里还有剩余液化气,不知该如何处理?

    贾女士的这个液化气罐是二三十年前她花2000多元从同事手里购买的,“在当时都是单位集体购买或者发放,我买的这个液化气罐有一个证件,就类似液化气的户口,上面有编号等,这种带户口的液化气罐购气便宜,而且液化气站会送气上门。”她说,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楼房居民做饭多使用液化气。

    这些年,城市天然气逐渐普及,四五年前,他们小区里也安装了天然气,这个液化气罐就闲置不用了。“刚开始,借给同事在单位使用,后来人家不用了还回来,罐里还有剩余的液化气。”她说,由于家里没地方放,她就将其放到楼下小房里,可一想到罐里还有剩余液化气,她总感觉不安全,可又不知该如何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石家庄市液化气总公司,客服接线人员表示具体事宜要咨询辖区液化气站。对此,八一站负责人对记者解释说,早在去年9月,他们液化气总公司就下发通知,停止回收、暂存这类液化气罐,建议贾女士自己转手或者转售。

    随后,记者将这一消息转告给贾女士,她说,如果谁家需要这种液化气罐,她可以低价转售,希望媒体搭桥,帮忙给她的液化气罐找一个新主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