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年夜饭火爆“盲订” 消协提醒:应仔细沟通签署协议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12 10:34:32 责任编辑:赵耀光

  尽管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但唐山各大饭店的年夜饭预订却已相当火爆,多家饭店的包间早被预订一空。记者近日在对多家饭店走访后发现,唐山今年的年夜饭预订依旧是先订餐位、后定菜单,消费者只有到临近春节才能知道自己所订的年夜饭套餐里究竟能吃到啥。对此,消协工作人员提醒,预订宴席属于一种预付消费,消费者应该与饭店仔细沟通、签署协议,以防日后出现纠纷给个人造成损失。

  “盲订”难挡市民热情

  1月8日,记者以订餐者身份向两家不同规模的饭店咨询年夜饭预订事宜,得知年夜饭均为套餐形式,两家饭店的套餐价位分别为600-1000元、1280-2000元之间多个档次,其中一家饭店还推出了包三桌以上赠啤酒、饮料的优惠酬宾活动。

  接待员告诉记者,目前订餐需先交订金预订餐位,但菜单尚未确定,菜单要等到除夕前半个月推出。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六七家饭店,发现各家情况大体相近,记者没能得到一份已经拟好的菜单。但多数饭店表示,今年年夜饭的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尽管年夜饭预订有点“盲订”的意思,但记者在对唐山多家中高档饭店进行走访后了解到,多数酒店除夕当天的包间已经预订一空,大堂内的包桌也所剩不多,其中以除夕当天的午宴预订最为火爆。

  对此,一些市民坦言,自己对花出去的钱到底能吃到什么样的饭菜、是不是物有所值心里也没有底,就怕到时候菜单定完,饭店若要加价,或是饭菜性价比令自己不满意,想退都难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