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不再核发公立医院收费许可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3 09:40:50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付薇)9日,河北省物价局下发通知:为推动价格管理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决定取消公立医疗机构收费许可证管理。

    据了解,此次取消的具体管理事项包括公立医疗机构《收费许可证》的核发及年度审验。自2015年1月1日起,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一律停止公立医疗机构《收费许可证》、《大型医用设备专用收费许可证》核发和年度审验。同时,注销已发放的公立医疗机构《收费许可证》和《大型医用设备专用收费许可证》。

    省物价局表示,在取消公立医疗机构收费许可证管理后,各级价格主管部门须积极创新医疗服务价格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包括认真落实医疗服务价格公示制度、严格执行“住院患者费用一日清单”制度、建立医疗服务价格监测报告制度、建立医疗服务价格跟踪评估制度等。

相关新闻

衡水全面实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2014-12-22 21:53:53

自2014年11月30日0时起,衡水市所有县(市)全面实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县级公立综合医院和县级公立中医医院取消了药品(不含中药饮片)加成政策,实行了药品零差率销售。

沧州31家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2014-12-11 13:51:32

日前,沧州市县级公立医院全面推行综合改革,31家县级公立综合医院和公立中医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据悉,县级公立医院使用的药品,必须通过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集中采购。

石家庄县级公立医院将建合理控费机制

2014-09-08 12:16:26

卫生计生部门还将完善公立医院用药管理、处方审核制度,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促进合理用药,保障临床用药安全、经济、有效。落实药品(含耗材)集中采购办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优先采购国产高值医用耗材。

廊坊安排部署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

2014-09-08 11:47:41

9月4日,我市召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2014年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市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工作。要稳固推进,狠抓落实,严格管理,不断完善各项医改制度,确保我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全面落到实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