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家美作品展”将在河北举行 展览26日结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3 15:06:51 责任编辑:李莎

“范家美作品展”将举行 展览26日结束

范家美作品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崔哲)由河北省政协文史馆、河北省美术研究所主办的“河北省美术研究所学术提名——范家美作品展”将在河北文史书苑和聚兴阁美术馆同时举行,展览12日开幕,26日结束。其中河北文史书苑展出水墨人物、色粉笔作品以及速写和创作手稿等共85幅,聚兴阁美术馆展出水墨人物画65幅。此次展览由韩国臻、李洋、李明久和徐福厚四位著名画家联合提名推荐。

    范家美系石家庄铁道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曾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后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师从韩国臻、李洋诸名师并获得硕士学位。此后,范家美又到中国国家画院研修,师承梁占岩先生。近年,范家美的艺术创造轨迹备受画坛瞩目,系河北杰出水墨人物画家之一。

    河北省美术研究所副所长、《艺术实录》主编贠冬鸣表示:“河北美研所此次举办范家美的展览,就是想通过个案,试图确立一种相对完善的艺术价值评估体系。不仅要对艺术家画风成因加以梳理,也将其中或多或少的缺憾加以提醒,从而形成一个良性的学术批评氛围,摆脱以往酬酢应景式的所谓‘研讨’范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