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拭鼻腔可防感冒 喝梨水不适合防治所有咳嗽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13 14:59:49 责任编辑:赵耀光

  “百姓学家政”系列报道

  怎样预防宝宝生病,两百余读者听得过瘾

  □帮办记者 张宁宁

  1月11日上午,本报和石家庄市嫂子家园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百姓学家政”第六期大型公益活动在河北省中医院会议室举行,主要讲解0-3岁婴幼儿营养、教育和智力开发的知识,正式开讲前,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已围着育儿专家咨询个不停。听讲的,除了宝宝的家长,还有不少从事母婴护理的家政行业人员,共200余人。此次活动为春节前最后一次“百姓学家政”公益活动,嫂子家园工作人员给现场听众赠送了奶粉和育儿杂志等纪念品。

  擦拭鼻腔可以预防感冒

  “为什么宝宝在冬季特别爱生病?”“为什么宝宝感冒好了,还不停咳嗽?”在活动现场,省中医院王教授针对儿童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以及在此过程中普遍存在的误区等,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做了详细的介绍。

  冬天天冷,很多家长都给孩子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晚上盖着厚厚的棉被,孩子脾胃的东西还没消化完,家长又给孩子进食。据教授介绍,这些都是错误的行为,最终会导致孩子上火、积食。“冬天,为什么孩子容易生病,不是感冒就是咳嗽,而且不容易治好?”教授说,这个问题是很多家长常问的,多发生在秋天到冬天,空气干燥特别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而鼻黏膜只有在湿润的环境下,才能起到防护作用。教授建议:预防宝宝生病,主要是保持宝宝鼻黏膜湿润,这是预防感冒最有效的办法。具体方法:把烧开的摄氏100度开水自然晾至摄氏30度,用棉签蘸水擦拭鼻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