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西潘社区首批居民乔迁新居

2015-01-13 15:36:59 来源:定州日报

    宽阔的道路,整齐的楼房,通透的落地窗,再加上房前屋后的绿化带,看到这样的场景,你肯定以为步入了市区的某个住宅小区。然而,这却是砖路镇刚刚建成的新民居——西潘社区。近日,西潘社区迎来了第一批入驻的小区居民。

    “房子刚一交工,我们就紧着装修,今儿个算是正式搬家入住了。”说话间,村民贾文彪带记者走进了他的新家。一进屋,充满现代气息的家居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客厅里沙发、茶几、液晶电视等一应俱全,厨房里安装着漂亮的整体橱柜,卫生间里洗浴设施齐全,房间干净整洁、窗明几净。

    贾文彪除了在村里做电焊水暖工外,还打零工挣钱,一年下来收入不菲。“我家这套房将近138平米,只花了20来万,在城里买这样一套房子可贵多了。咱农民在村里就能住楼房,还用上了热水器、天然气,住着别提多舒服了。”说起自己的新家,贾文彪乐得合不拢嘴儿。

    在西潘社区,像贾文彪这样喜迁新居的村民还有很多。西潘村有1092户,4260人。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西潘村实施了垃圾清理、道路建设、绿化亮化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工作,村容村貌实现了彻底改观。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居住环境,村里投建了西潘社区新民居项目,该项目分三期工程逐步推进,总投资7000万元,占地面积4.8万余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共有6幢住宅楼,可供300余户居民入住。

    “新民居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春节前预计有70余户村民喜迁新居。”村党支部书记张瑞良表示,整个社区为低密度多层建筑,小区绿化面积超过总占地面积的三成,达到了生态小区的标准。现在,小区正在完善商铺、门诊、综合超市、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将为村民提供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服务一流的居住环境,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记者杜宪见习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