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邢台:“房产数字档案”查档只需几秒

来源:牛城晚报 2015-01-14 10:23:24 责任编辑:赵耀光

  国务院《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3月1日起开始施行,如何能查询自己的房产信息,市民只要带上本人身份证在邢台市房管局交易中心,查询自己所购房屋档案信息只需几秒。

  日前,该中心在全省率先启动房产数字档案数据质检工作,解决房产电子档案中不规范问题,提升了本市数字房产档案的精准性。

  据介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本市居民数字房产档案存在同一房屋因业务办理时期不同,导致名称或坐落位置不一致,以及小区或楼号重复登记等情况。数字房产档案信息不准确,直接导致群众查询信息速度慢,办理业务等待时间长。

  为此,该中心在办事大厅设立前台质检窗口,专门负责纠正房产信息。抽调专人以整栋楼宇为单位,对需要纠正的房产信息进行规范。截至目前,该中心核实、纠正了模糊房产数据,涉及79个小区,16个街道8056套房屋,全面提升了本市数字房产档案的精准性。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