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为父治病南和小伙辍学打工 愿当“长工”换医药费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15 10:35:56 责任编辑:李莎

    1月13日,在邢台市人民医院住院部烧伤科,南和县小伙刘恒超正在给病床上的父亲喂饭。去年底,父亲因血友病造成右小腿血肿破裂,因没有及时治疗,出现了大面积的溃烂,出血不止,危及生命。住院期间每天9000多元的医药费压得这个家庭喘不上气来。刘恒超希望有爱心企业能垫付医药费,他愿意和企业签5年或者10年的用工合同,回报企业。

    刘恒超说,从他记事起,父亲就经常在医院里度过。因为病情的特殊性,家里人从不敢让父亲干重活,每年都要到医院输几次血,以控制病情。但这次,父亲的病情无法控制,小腿溃烂不止,危及生命。“平时,家里所有的农活都是爷爷奶奶和母亲负责,母亲还要经常出去打零工,以承担父亲高额的医药费。自从爷爷去世后,家中的境况更是大不如前。”高中毕业后,刘恒超没参加高考就辍学打工,照顾家里。

    自去年12月27日父亲住院治疗,每天刘恒超除了去打零工给人家卸车,就是在医院与母亲轮流照顾父亲。喂药、喂饭、为父亲翻身擦拭身体,是他每天都要干的事。饿了就随便吃点,困了就在病房里凑合一下,他从来不敢离开父亲身边太久。短短的十几天,为了给父亲治病,刘家欠下了14余万元,父亲一度想要放弃治疗。

    血友病是一种由于血液中某些凝血因子缺乏而导致患者产生严重凝血障碍的出血性疾病。血友病患者不能有伤口,如果有伤口就无法治愈,血流不止。只有通过增加患者凝血因子的活性水平,才可以有效地消除症状。医生说,刘恒超的父亲如果继续输凝血因子,治愈还是有希望的。但是这种药价格昂贵,每支400元,以现在刘恒超父亲的情况,一天就要输20支。“医生说,这两天凝血效果不错,植的皮也在生长。”刘恒超说。

    刘恒超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父亲能安然出院,但是每天9000多元的医药费却让他揪心。“药一停父亲就会有生命危险,我不能让医院停药,如果有好心的企业肯帮忙垫付医药费,我愿意和企业签5年或者10年的用工合同,回报企业。”刘恒超坚定地说。

    刘恒超联系方式:18832995213(记者李永胜冬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