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便宜了一斤四块三 春节前夕会涨价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15 11:08:36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晚报讯(记者田思雨)“上次买鸡蛋时还是5块多钱一斤,今天逛超市发现鸡蛋价格4块3了。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啊。”在超市,来购物的张女士一脸笑容。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近来鸡蛋价格还真是便宜不少。石家庄市畜牧水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鸡蛋低价位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市民还可以吃上一段时间的“便宜鸡蛋”,预计春节前夕随着需求量的加大,鸡蛋价格会有所提升,但不会大幅上涨。

    昨日,家住长安区汇景家园的董女士看到鸡蛋价格便宜了,一下子买了5斤。卖鸡蛋的商贩也说,鸡蛋价格近几个月虽然有些起伏,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在下降。与半个月前相比,鸡蛋价格已经下降了将近5毛钱。

    记者来到永辉超市东胜店,普通鲜鸡蛋一斤只卖4.28元,北国超市先天下店是4.59元一斤。如此低价吸引了不少前来购买鸡蛋的市民。超市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近一个星期鸡蛋价格都是往下降的,鸡蛋的销量也有所上涨。但是并没有出现顾客骤增的现象。”

    具有多年经营养鸡场经验的张经理告诉记者,近期鸡蛋收购价一直维持在4.1元左右,价钱比较低。鸡蛋价格起伏的最主要原因是供求关系不平衡。去年夏天产蛋高峰期市场上鸡蛋供不应求,一斤鸡蛋卖到6块钱左右。鸡蛋的高价格使农户的补栏积极性大大提高。而目前正处于产蛋高峰期,供应量随之加大,市场上鸡蛋供大于求,导致鸡蛋价格一直不高。

    石市畜牧水产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鸡蛋价格下降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近来饲料价格也相对比较平稳,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养鸡成本,鸡蛋价格在短期内很难恢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