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职教中心“环保节能”进校园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15 11:10:12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晚报讯(记者杨伟广 通讯员贺延红)日前,从全国第三届环境教育年会上传来好消息,武安市职教中心被大会推选为“全国环境教育示范学校”。如今,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不践踏草坪,不乱扔垃圾等正逐渐成为该校师生们的良好习惯。

    武安市职教中心多年来一直重视环境教育,每年都充分利用世界环境日、地球日、世界水日等重要节日举行教育活动。校园内设置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箱,倡导垃圾分类,节能环保;提倡节约用纸、草稿纸再利用,不用一次性碗筷,尽量少用并且不随便扔塑料袋。学校还将教室、宿舍中的日光灯全部换成了节能灯,年节电50%以上。学校在班级中常年开展“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不践踏草坪,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等活动,进行日记录、周讲评、月总结,奖优罚劣。据悉,武安市职教中心已摸索出一套集科学性、系统性、高效性为一体的环境教育机制,“环保节能”已深入广大师生的心中,成为学校的一大特色。

    近年来,武安市职教中心先后被评为河北省绿色学校、国际生态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副校长刘如军被评选为“2014全国环境教育突出贡献人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