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强农村中心小学有了教学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6 11:31:01 责任编辑:王春锐

    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是实现教育均衡的基础。从2013年开始,枣强县实施“一所中心小学一栋教学楼”工程,并通过用好政府专项资金、争取社会资金等方式,不断加大学校建设力度。

    据介绍,2013年,该县投资700万元建成了吉利、臣赞、大营3座中心小学教学楼,投资6000万完成了三中和特教的异地重建,成立了县三幼和县四小。2014年又投资3883万元建成了崔庄、新屯等6所农村小学教学楼,完成了第五中学的九年一贯制改制。“2015年,我县将利用薄弱学校改造机会,计划投资1750万元,再建设8栋小学教学楼,并完成县第五小学建设。”该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2012年,枣强县通过了省教育厅第二批义务教育均衡县验收,被评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但该县认为,他们距离高位均衡的目标(各类教育均衡、各个学校均衡)还有较大距离。为此,他们决定先在学校布局和学校建设上做文章。

    随着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推进,枣强城镇人口迅猛增加,随之带来的是“两城区”(主要是县城和中心镇大营镇区)学位紧张,为满足群众就近上学的要求,该县教体局及时对县域内学校进行了布局调整,做到统筹规划,科学布点。

    该县出台了《2014-2016年枣强县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将学校设施建设作为公建配套项目纳入规划统一考虑。同时,制订了《枣强县新建扩建住宅小区配套建设中小学、幼儿园或征收配套建设费制度》,做到教育设施与县城建设同步进行,并由建设部门在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加以明确。在“一线两城”建设及县城董子公园、生态新城、丁庄三个片区拆迁改造时,计划配套建设设计规模达1800人、占地20多亩的县第五小学;在县城南丁庄改造时,计划配套建设一所小学,目前校址已确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