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邢台去年投入近30亿 1816家企业完成排放达标治理

来源:牛城晚报 2015-01-16 14:01:16 责任编辑:赵耀光

   昨日,记者走进邢台任县蓝天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厂区整洁、生产有序,特别是空气中没有一点异味儿,这在中小型化工企业中很是难得。

    本市“五大行业”的达标治理中,该公司投资200多万元,改设备、加装置,对挥发性有机物进行深度治理和回收,杜绝排放和泄漏。其中,蒸汽锅炉煤改气项目从设计、施工到调试,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头上是同一片天,改善空气质量是我们的责任。”该公司总经理都新华说。

    2014年,本市全面实施工业企业达标治理,按照“实施钢铁、水泥、电力、玻璃、化工五大行业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凡到9月底不能达标的,一律关停”的要求,全年投入29.3亿元,实施治理项目2860个,1816家企业完成达标治理任务,逾期未达标的企业取缔停产治理,钢铁、化工、玻璃等五大重点行业均实现达标排放。

    今年,本市将实施蓝天工程,加强与德国能源署合作,在钢铁、水泥、电力、玻璃、焦化等重点行业积极引进“近零排放”等先进技术,鼓励企业不断创新,实施清洁生产,减少污染物排放。同时,严把新上项目环保关,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高污染、高耗能项目坚决不批,从源头上控制污染物新增量。

    另外,本市还将继续实施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推广清洁型煤,狠抓散煤治理;邢台热电联产、垃圾焚烧发电、六盘水新蓝天等项目动工建设;在全市范围内淘汰黄标车,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持续改善大气质量。

    (记者麻国栋 通讯员赵伟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