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邢台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北塘疃常庄撤乡设镇

来源:牛城晚报 2015-01-19 09:34:30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里清水流淌,岸边绿树成荫,让所有的河流都要像河的样子。”1月16日,市长孟祥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环保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部署。

  今年启动水污染防治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市常规监测的14条河流中,留垒河、洺河断流。12条有水河流中,除七里河为Ⅲ类水质外,汪洋沟、滏阳新河、滏东排河、洨河、滏阳河、围寨河、牛尾河、小黄河、卫运河、老漳河、清凉江均属劣V类水质,远达不到水功能区要求。

  目前,本市已经科学划分了饮用水源头保护区,并集中开展了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建立了饮用水源保护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加大河流污染治理力度,加强处理设施运行监管,打击违法排污行为。

  今年,本市将启动水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排查污染源,逐一摸清河流污染原因。同时,按照国家、省有关政策措施,出台本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采取强力措施,进行水污染治理,使受污染的河流早日去污还清。

  北塘疃常庄撤乡设镇

  会议学习了王岐山、陈超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十八届四中全会法治建设主要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不断总结完善成熟经验和做法,不断强化分析、研判和排查能力,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搞好安全生产评价,持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研究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材料并就部分内容进行了讨论修改:讨论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推进综合改革试点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邢台市政府、石家庄东胜集团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合作办学情况的汇报;并原则通过了《邢台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规定》。

  会议原则通过了广宗县撤销北塘疃乡设立北塘疃镇、威县撤销常庄乡设立常庄镇事宜。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记者 侯东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