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两名乡村医生抢救落水儿童获赞(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9 09:40:17  责任编辑:李莎

    1月14日下午,邢台清河县后杜林村的邱传奇带着家人来到清河县油坊镇卫生院,将两面写有“勇救落水儿童,谱写人生篇章”的锦旗分别送到医生王春晓、宋广志手中,对他们两人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救人的善行义举表达诚挚的谢意。而此前两天,王春晓、宋广志两名乡村医生用专业的急救知识及时挽救落水儿童生命的故事在当地已经广为传播,成为美谈。

    两名孩子意外落水

    邱传奇两年前在该县连庄镇双城集村开了一间陶瓷门市。6岁的儿子小万庆和7岁的外甥小万运就在村里的一家幼儿园上学。

    距离门市西边不到500米的地方有条民兴渠,河渠内的水有三四米深。进入小寒之后,天气比较寒冷,河面上便结了冰。邱传奇常常嘱咐孩子,不要到上面玩耍,以免发生危险。

    1月11日,正值周末,天气异常寒冷,民兴渠的桥头上行人稀少。像往常一样,邱传奇和妻子在门市接待顾客,周末放假在家的万庆和万运在门口前玩耍。到了下午4点多,邱传奇突然发现已经十几分钟没有看到两个孩子了,心中便涌起一种不祥的预感。

    就在这时,做面粉加工生意的邻居二嫂从桥头方向大声呼喊着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快去看看,两个孩子落水了。”

    落水儿童终于上岸

    孩子落水的消息对邱传奇夫妻两人来说不异于晴天霹雳,他们在二嫂的指引下,飞快地跑向河堤,赶到事发现场,邱传奇不顾一切地踏过浮冰,跳进河水。

    此时,河渠内冰块与河水混杂在一起,行动十分不便,营救工作非常困难。之前,冰冷的河水里已经有三四名过往行人展开了紧张的救援。其中,最早跳入河水中的邻居二哥因为体力不支,被后来赶到的乡村医生王春晓拉上岸,外甥小万运在河水里抱着一根施救人员递过来的圆木,露着半截身子,暂时脱离了危险,王春晓、邱传奇等人继续在水里找寻找万庆。

    可是,水又深又冷,孩子看不到半点踪影。

    情急之中,邱传奇突然发现河水中央的杂草处漂浮着红色的衣物正是孩子穿的棉衣,赶紧游过去,发现正是已经没有了意识的儿子。王春晓等人赶紧过来和他一起把两名孩子抱上堤岸。

    在上岸的过程中,王春晓一边奋力地抱紧孩子,一边对岸上准备接应的另一名乡村医生宋广志说道:“这个孩子已经没有呼吸了,赶紧做心肺复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