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邢台一饭店开业免费请200位环卫工人吃大餐(图)

来源:牛城晚报 2015-01-19 09:42:42 责任编辑:赵耀光

邢台一饭店开业免费请200位环卫工人吃大餐

  店外寒风凛冽,店内飘香四溢。1月18日中午,“饺饺者”饭店内热闹非凡,坐满了环卫工人。这可不是环卫工人在包场聚餐,而是饭店经理宴请市区一线环卫工人免费尝菜品、吃饺子。一道道精美的菜肴,在寒冷冬日里像一股暖流,注进了每位环卫工人心底。

  “饺饺者”饭店经理名叫刘昊怡,是位年仅33岁的80后小伙子。1月18日,是“饺饺者”饭店正式开业的第一天。

  免费请200名环卫工人吃大餐,也许会令人觉得饭店经理很“土豪”,刘昊怡却对如此“任性”有着自己的想法。他说,近年来,邢台城市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小街小巷里也看不到垃圾,这都是环卫工人辛苦付出换来的。“饭店开业时,我决定不搞仪式,节约资金请城市美容师吃饭,聊表心意和敬意。”

  中午11点左右,环卫工人陆续从负责路段前来“赴宴”,饭店早已为他们准备好丰盛的菜肴。10人一桌的餐桌上,陆续摆上松花鸡腿、大拉皮、花生藕片、驴灌肠等凉菜和黄焖鸡、红烧鱼、回锅肉、红烧丸子等8道热菜,每桌还有荤素水饺各一斤。

  刘昊怡告诉记者,为了能让环卫工人们吃好,他1月17日亲自去选购食材。1月18日上午8点,他就召集厨师、服务员赶到饭店精心准备。“店内还准备了特色炖菜和馒头,管饱。”刘昊怡说,由于担心一次就餐人数太多招待不周,1月18日饭店先请了100位环卫工人,1月19日中午还会再邀请100位环卫工人就餐。

  “香!这茴香猪肉馅的饺子,味道真不错!”40岁的环卫工人黄金荣边吃边和工友聊天,“这顿饭吃得我们心里特别暖。”

  市城管局环卫处办公室负责人郭书河介绍,这顿免费大餐从饭店方联系环卫处到开吃,前后仅用了3天。

  自2013年开始,本市时常有商家不定期为环卫工人们提供免费的“爱心早餐”。如今,市区爱心饭店免费请环卫工人吃正餐,体现出本市从政府部门到个人,逐步对环卫工人释放出更多的关爱和善意,令城市美容师真正成为一个可敬可佩的职业。(记者刘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