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邢台一饭店宴请200名环卫工人饺子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9 10:40:22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继2014年12月中旬石家庄一家火锅店宴请环卫工人后,邢台一家平民饭店“饺饺者”选择在2015年1月18日宴请广大环卫工人,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城市美容师的尊重。

    四凉八热加饺子

    1月18日中午,位于邢台市守敬路的饺饺者饭店在开业之际迎来首批客人——— 邢台市环卫工人。

    在当日的菜谱中,饭店提供了四凉八热:松花鸡腿,大拉皮,花生藕片,驴灌肠,黄焖鸡,红烧肉,红烧丸子,红烧鲤鱼,干锅土豆,麻婆豆腐,香菇油菜以及回锅肉。菜品试玩后,每桌两斤的茴香肉与韭菜鸡蛋的水饺,考虑到个别环卫工人的饭量,兜底的还有大锅菜和馒头。

    为了将这批尊贵客人招待后,该饭店本来上午10时上班的服务人员均在当日上午8时许就赶来了。

    过年吃回饺子,今天吃饱了

    “这种规模的宴请,几乎没有,与姊妹们能在春节前相聚一次,也很激动。”环卫工魏书娟说。

    在当日的宴席上,邢台环卫二大队队长王大庆也带着手下35名工人赶来,“名额有限,优先选择那些平常在工作中表现优异的。”

    对于39岁的黄金荣来说,这顿年三十吃的饺子提前了。黄金荣祖籍四川,丈夫南宫,两口在邢台租赁居住,靠环卫收入养家,黄金荣说自己没有忌口,饺子很好吃,吃饱了。

    源于内心的那份尊重

    饺饺者饭店刘经理告诉记者,因客厅饭桌有限,当日饭店只安排了十桌,百名环卫工人,翌日再安排十桌,再请百名环卫工人。

    据其介绍,有此动议,内心酝酿许久,赶上前阵子各地均由类似活动,偶有触动,便感觉自己也应尽一份力。

    在他看来,通过饺子宴形式来宴请环卫工人或许只是社会尊重环卫工人的表象,而每个人都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这才是对环卫工的真正尊重。

    愿更多企业为爱心买单

    18日下午,刚刚当选邢台市爱心协会副会长的著名文化学者尹纪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环卫工人身处城市一线,他们理应受到尊重。宴请环卫工的做法向社会传递的信号有两个:一是说明饭店经营者是有爱心的,他们知道献爱心,那么他们对顾客更会重视饭菜质量。二是他们在倡导一种大爱,传递的是正能量。

    尹纪周还谈到,至于部分舆论提及宴请200名环卫工吃饭是“作秀”“变相做广告”的说法,我们不必在意。如果都在善良、爱心面前勇敢地站出来,即使作秀又怎样?我们愿意为善良代言,愿意为爱心买单。富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得到社会大众的支持是应当的。否则,反倒是不合常理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