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中介交易房产需要注意啥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19 15:30:41 责任编辑:赵耀光

    石市住房管理部门提醒市民一定要选择正规中介。并对市民在通过房产经纪机构交易过户二手房时经常遇到的5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什么样的中介是正规的?

    答:房产经纪机构必须具备“两证”。其一,由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其二,由房产管理部门颁发的《石家庄市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

    怎样查看中介证照?

    答:第一,可现场实地查看证照,所有证照应悬挂在醒目位置。1、《营业执照》;2、《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3、收费标准、收费项目和计费方法;4、执业经纪人姓名、岗位证书、照片;5、服务内容、服务标准、职业规范及投诉电话等。

    第二,可通过网站查询。(www.sjzfgj.gov.cn)

    选择正规中介有什么好处?

    答:1、可以更为详实地掌握住房信息,并由中介协助实地看房,代拟房产交易合同,代办贷款、代办房产交易登记业务,较方便节省双方交易时间、提高交易效率。

    2、可搭建互信平台,提供规范服务,保障交易安全。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3、可为交易双方提供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面的信息咨询,为双方提供居间业务。

    购买二手房的一般步骤是什么?

    答:1、查找房源(最好通过正规中介)

    2、实地看房并核查产权信息,确定购房意向

    3、议价、选择付款方式

    4、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支付定金

    5、一次性支付房款,约定办理过户手续,进行钱款交接和物业交接即可

    6、贷款购房的需要准备办理贷款的审批资料。待银行审批贷款通过后,支付首付款,办理过户手续,将新房产证做抵押登记,银行房款,进行物业交接即可。

    贷款买房首付款交给谁?

    答:为确保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专款专用,房地产经纪机构、房地产经纪人员不得通过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以外的其他银行结算账号代收代付交易资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