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平乡追梦农家小伙自拍纪实微电影网上蹿红(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0 10:01:20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文/图

    故事

    日前,平乡县农家小伙李柏宇自编自导自演的纪实微电影《一年又一年》和主题歌MTV《梦起航》,道出了新农村的农民新变化,在优酷、56网等知名视频网站上线后点击量节节攀升。

    梦想

    提到央视春晚,李柏宇说,他也渴望有那么一个舞台,如果自己上不了央视春晚,就和乡亲办个“村晚”。他说自己还有更大的梦想,就是创作出更多好听的歌曲,唱给全国农民听。

    农村小伙办村晚

    “家门口的红灯笼喜气洋洋/温馨的年夜饭是一年的渴望/载歌载舞唱出乡村新气象/万家欢乐随中国梦自由翱翔/实现中国梦民族兴旺/让土地散发能量种出希望……”当你品味这首充满激情和正能量歌词的时候,或许不会想到它是出自一位农村小伙之手。“我是农民,要唱出农民的心声。”1月14日,即将迎来自己24岁本命年生日的李柏宇兴奋地说。

    李柏宇出身邢台平乡农村,感受到这两年农村文化异常活跃,这位闲不住的小伙子也跃跃欲试。几经努力,一部反映农村面貌变化的微电影和主题曲悄然面世。

    1月14日下午,记者从网络上注意到,这部题为《一年又一年》的纪实微电影全长12分钟,时间跨度从上世纪90年代到现在。画面内容截取了1991年、2003年和即将到来的2015年三个节点的羊年春晚,承接三个节点的是农村系列内容的日新月异:从黑白电视机,到彩色电视机,再到智能化液晶电视;从全村人一起观看,到每家每户各自观看。农民劳作从手工到机械,做饭从煤炉到燃气。内容最后,是幸福乡村的文化盛宴“村晚”拉开帷幕,那天邻村的村民都来了,他们也带着舞蹈和歌声,在李柏宇自创歌曲《梦起航》倾情演绎下,大家共同把九亿多农民的心声唱了出来。“这部微电影和主题曲的创作,初衷就是反映出农民生活的富足。而最后大家自办村晚迎新年,则体现了农民文化的觉醒。”李柏宇在一旁向记者解释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