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商圈”续写大商贸格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0 10:43:13 责任编辑:王春锐

    京石高铁的全线贯通,为石家庄带来了巨大的物流、信息流等,该市也将高标准规划建设新客站商圈。河北日报记者田瑞夫摄(资料片)

石家庄城区远景。河北日报记者摄(资料片)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王博 王峻峰

  ■阅读提示

  前不久结束的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出,支持石家庄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该市也提出要在未来几年内,将现代服务业打造成创新发展的新优势。

  现代服务业业态多样,石家庄的主攻方向在哪里?

  “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在1月19日召开的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市长王亮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如是提出。

  此前,从国家到省级层面,已明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石家庄的功能定位之一就是要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基地。业内评价,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加速,经受产业调整压力的石家庄要在商贸物流领域谋求更大突破。

  从报告透露的信息来看,凭借区位、交通、人口等多方面优势,未来一年,随着石家庄多个新商圈的建成,一个涵盖电子商务、商贸物流等产业的大商贸格局将逐渐凸显出来。

相关新闻

唐山市新商圈再造繁华路南(图)

2014-11-18 11:31:08

新商圈再造繁华路南图为路南高端商贸核心区一景。一大批财政回报率大、转型拉动作用强、城市形象佳的优势项目被相继引进,处于世园会核心区的南湖周边,更是热潮涌动、处处商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