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邢台一户装有两块水表 一块有余额另一块欠费

来源:牛城晚报 2015-01-21 11:28:45 责任编辑:李莎

    一户装有两块水表收费没有二合一

    一块有余额另一块欠费200多元

    提醒:住高层的居民一定要留意

    水费缴费单显示余额还有40多元,而通知单上却告知已欠费,这让邢台桥西区的武先生摸不着头脑。昨日,他到营业厅一问才知道,自家的太阳能和生活用水分为两块水表,需单独交费,而他只交过太阳能用水水费,生活用水已欠200多元。

    武先生的妻子介绍,2014年11月份,她拿着入住后收到的第一张水费通知单去交费,交完后显示余额42元。当年12月份,她又收到一张水费通知单,上面显示本月水费21.6元。“没超出余额,这个月不用交了。”她看后便将水费通知单收了起来。今年1月份,她又收到水费通知单,显示当月水费14.4元。“还没超出余额。”当她仔细一看通知单,发现上个月已有欠费。

    随即,武妻拨打了单子上的查询电话,按编号一查,竟然欠费204.1元,其中滞纳金38.5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为了弄清楚,她直接到中建冀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守敬北路营业厅咨询,工作人员表示,武先生家安有两块水表,一块计太阳能用水,一块计生活用水,两块水表是分开计费,而武先生家只交过太阳能用水的水费,没交过生活用水水费。

    武先生表示,2014年11月份他收到的是太阳能用水缴费通知单,未收到生活用水通知单。他称,因太阳能用水单独加压,装了两块水表,但并不知道会分开收费,而且至今他从未同时收到过两张水费通知单,交违约金有点冤。昨日下午,经记者联系,供水方表示,鉴于武先生的情况,为其免除违约金,并将和小区物业沟通,及时告知业主自家水表情况。

    “部分新小区内的高层住户装有两块水表,太阳能用水和生活用水分开计量,市民对此需要留意,对水费有疑问时,可拨打2273333查询,桥西居民还可拨打2622698核对情况。”供水方表示。 (记者郭红玉 实习生赵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