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90后破车窗盗窃 一个月砸车6辆七里河落网

来源:牛城晚报 2015-01-21 13:09:48 责任编辑:李莎

图为七里河警方正在清点赃物。

    当市民将车停好与朋友或家人徜徉在七里河河畔时,一个身影却拿着工具破开汽车车窗,将车内财物席卷一空……2014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在七里河一带接连发生6起破车窗盗窃案件,近日,七里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终于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抓获。

    1992年出生的吕某,自几年前离开老家柏乡后便一直在邢务工,其间当过矿工也干过保安,但都因嫌辛苦而主动离职,其后便一直处于无业状态。不甘失意人生的他,选择了犯罪道路……

    2014年8月,吕某买来一辆报废轿车,简单收拾一番后,便开始实施“致富计划”——盗窃车内财物。

    他将做案地点选在了七里河畔,在他看来,来此的人多半为游玩,将车停好后,一般不会很快回来,且此地人流较少,给他创造了许多便利条件。但由于他“业务”不精,加之摸不清车主离开时间、担心被撞破,因此几个月下来迟迟没得手。

    2014年10月14日夜,吕某改变了“工作方法”,由“蹲点死等”变为驾车在七里河一带游荡。

    那天他恰巧碰到市民李先生驾车经过,遂尾随其后,待李先生和朋友在七里河公园一带停好车离开后,吕某立刻将车停靠在李先生车旁。查看周围环境、确认安全后,吕某迅速利用工具破开李先生汽车车窗,将车内800余美元偷走,整个过程仅用一分多钟。

    第一次得手,让吕某备受鼓舞,在此后一个多月里,他先后做案6起,所盗物品种类五花八门,有价值万余元的单反相机,也有价值几十元的香烟。同时他还经常将所盗物品“晒”到微信朋友圈,向朋友们炫耀。

    1月11日,当他在七里河体育公园附近准备再次做案时,被守候的七里河警方抓个正着。

    目前,吕某已被警方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记者刘东甲文/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