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邢台男子街头持刀抢劫单身女 警方追踪锁定劫匪

来源:牛城晚报 2015-01-21 13:11:26 责任编辑:李莎

    因囊中羞涩,一名男子在持刀抢劫女青年后逃之夭夭。邢台桥西警方连续调取20多处监控,5天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昨日,警方向记者介绍了抓捕过程。

    1月2日22时许,桥西刑警四中队接到一女青年报案称,她在钢铁路被歹徒持刀抢劫1000余元。

    “我在路边打车时,遇到了劫匪,他抢走我100元钱,随后把我劫持到银行,抢走了卡里的1000多元。”受害人描述,犯罪嫌疑人在抢劫时神情、动作比较紧张。

    民警调取银行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是一男子,上身着白色外套,身高1.70米左右,长发,左眼下有黑痣。

    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活动范围离作案现场较近,调取了周边所有监控。在钢铁路某商店门前的视频显示:案发前20分钟,该男子曾沿钢铁路向南步行寻找抢劫目标。沿路查看“天眼”,民警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的出处锁定在万城新天地南侧的一台球厅。

    办案民警对台球厅近期的监控进行梳理,发现犯罪嫌疑人经常出入,在连续蹲守5天后,犯罪嫌疑人落网。“我来邢台看女友,刚半个月。”犯罪嫌疑人杨某供述,自己平日里喜欢打台球,又找不到工作,手头紧产生抢劫念头。

    民警介绍,今年以来,桥西警方通过监控追踪,已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7名。 (高亮 王东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