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春节放炮先“看天”遇重污染天全面禁放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22 08:13:33  责任编辑:孙婷

    可燃放时间减为四天:除夕、初一全天可燃放,初五、十五每天7时至22时可以燃放

    燕赵晚报讯(记者汪洋)春节临近,廊坊市警方日前发布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通告,规定在空气质量允许的情况下,今年除夕、正月初一可以全天燃放,正月初五、正月十五每天7时至22时可以燃放。如遇重污染Ⅲ级及以上天气则全面禁放。

    据介绍,今年春节廊坊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为:北至北环道;西至西环路(廊涿线)、光明西道、西昌路、S273(廊霸线);南至南环道;东至东环路(创业路)以内区域(含上述道路沿线外侧200米范围),及廊坊开发区辖区范围。如今年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允许,上述禁放区域可在以下时间段燃放烟花爆竹:除夕、正月初一全天,正月初五、正月十五每天7时至22时。如遇省、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Ⅲ级及以上预警,则预警区域内全面禁放。党政机关办公区、学校、医院、公园、商场、加油站、液化气站等单位,禁止任何时间燃放烟花爆竹。高层建筑社区燃放烟花爆竹,必须保证25米以上安全距离。

    据悉,对在禁放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将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对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同时,公安机关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非法生产、储存、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相关新闻

辽宁阜新致28死矿难追踪:事发煤矿常违规放炮

2014-12-11 08:13:12

矿难也是煤炭之城阜新难以抹去的伤痛,近十年来,阜新发生过至少12起大小矿难事故。随着煤炭资源的日益枯竭,阜新逐渐走上转型之路,子承父业的矿业工人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全新的发展。

临城县一帮工人放炮伤人 重大过失要依法承担赔偿

2014-04-02 08:44:01

正当娶亲婚车停到胡某家门口,王某去胡某北邻居家提壶打水,经过结婚礼炮旁边,被突然鸣响的礼炮震到耳朵,感觉很难受。2013年5月,临城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胡某、赵某分别赔偿王某10163元,胡某、赵某互负连带赔偿责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