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住建局:买房子注意了 预售证可不能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2 10:42:38 责任编辑:李莎

    针对人们购买商品房后出现的一些纠纷问题,唐山市住建局提醒广大群众:在购买商品房时一定要询问开发商商品房开发项目有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要确认自己看中的房子是否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中批准销售的楼栋号范围内。

    唐山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唐山市商品房预售实行许可制度。开发企业进行商品房预售,应当向市、县两级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预售许可,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销售,所签任何协议将不受法律保护。

    据了解,购买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有以下危害:一是这种行为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受法律保护,一旦发生纠纷,很难维护自身权益。二是由于开发手续不完备,致使项目的环境、楼层、房型、面积、设施、质量都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三是开发企业一般对商品房价格进行约定,但这种价格约定是很不确定的,出现纠纷得不到保护,可能利益受损。四是不具备销售条件的商品房项目,各种开发手续可能尚未办结,致使消费者买了房却办不了房产证、土地证。五是由于一些开发企业经营不善,或者恶意欺诈,甚至出现一房多卖现象,消费者可能面临定金或房款被侵吞的风险。(燕赵都市报记者王静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