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盗取好友QQ号借用支付宝 邢台两市民被骗两万余元

来源:牛城晚报  2015-01-22 16:08:42  责任编辑:李莎

    警方:不要轻信好友留言,遇求助要打电话求证

    QQ聊天工具和淘宝网购软件,是时下许多市民经常使用的软件,而骗子也瞅准其中“商机”,在这两款软件中设下圈套,一步一步将市民口袋里的钱骗出……近日邢台市桥东两位市民便被“QQ好友”骗走两万多元。

    从“网 ”而降的圈套

    “骗子真是太可恶了,我和我的朋友都被骗了。”1月19日上午一上班,市民小张就和自己的朋友小魏来到桥东刑警队报案。

    “我同学的QQ号被盗了,骗子在QQ上以我同学的身份找我借支付宝买东西,我帮他付款后,钱也没了,东西也收不到了。”小张一脸气愤。

    小张是刚参加工作的90后,平时为人大方热情。1月18日晚,正在家中上网的她,看到同学“小吴”QQ头像在闪动。“小吴”寒暄几句后,便问能不能借支付宝在网上买点东西,回头再把钱转过来。小张爽快答应了。

    “小吴”称自己正在玩一款网络游戏,要小张帮忙买一种网络游戏币。小张就按“小吴”发过来的地址购买了一千元钱的游戏币。

    卖家发货很快。“这些都是自动发货的,把密码告诉我,我就可以充到游戏里了。”“小吴”在那头催促。小张把刚获得的游戏充值密码发了过去。

    “好的,充值成功了,太谢谢你了。”“小吴”说,“把你银行卡号告诉我,我把钱打给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