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严查中小学择校乱收费及教师有偿家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3 08:38:01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敬照)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北省将通过专项行动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是坚决治理义务教育择校乱收费,集中治理中小学补课乱收费、教师有偿家教和违规征订教辅资料问题。

    据介绍,我省将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涉农资金使用、校园土地及房屋使用管理等领域的专项治理行动。在治理教育乱收费方面,我省将加强普通高中招生及收费行为监管,主要是针对违反“三限”政策超比例招收择校生、扰乱招生秩序乱招生等问题。同时,加大对原有改制学校的后续监管力度,加强对民办学校的管理。在涉农资金使用方面,将针对县级中小学校基本建设、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资金、学生资助资金、中职助学金等涉农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筛选排查问题线索并开展监督检查。在校园土地及房屋使用管理方面,专项整治主要针对是否存在中小学校的房屋、土地等对外出租出借承包等问题,以及后勤服务管理问题。我省明确提出,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问题滋生蔓延的单位和部门,将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相关新闻

河北“史上最严小升初”政策截堵择校热

2014-08-23 20:10:16

    河北各地都拿出了“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的具体措施:石家庄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招生范围划定的就近入学学生比例不得低于90%;邯郸市教育局出台十项新规,取消任何形式的重点班、实验班、快慢班,实行平行分班,问题严重的,要求责任学校校长引咎辞职;沧州市教育局印发了《沧州市区2014年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小升初”继续实行就近、划片、免试入学的招生原则

张家口下重手治理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行为

2014-08-18 09:58:15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行风与师德建设,日前,河北省张家口市出台严厉政策,下重手治理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行为。对于违反禁令的学校和校长,将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校长诫勉谈话、当年绩效工资减半或停发、停职直至免职,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奖项一票否决、全市通报等惩处措施。

保定市教育局专项治理教师有偿家教

2014-07-04 17:52:30

暑期将至,是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高发期,市教育局下发了《禁止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通告》,进一步明确了禁止有偿家教的规定:严禁任何学校或个人将学校场地、教学设施和教学资源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从事中小学有偿家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