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工地3月开始逐步恢复交通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23 09:28:15  责任编辑:赵耀光

2016年下半年,道路交通将全部恢复。

■2016年下半年,道路交通将全部恢复。记者 郄磊摄

    年内地铁一期主体工程完工,隧道区间全贯通

  纵览刚刚出炉的2014年“成绩单”,石家庄地铁建设“蛮拼的”:14个标准车站封顶,站点区间主体工程进度过半,9个站点提前“瘦身”……过去的一年,“地铁人”圆满完成了既定建设目标,建设进度在全国同期获批的七个城市中继续位居前列。与此同时,市民期盼已久的大范围交通恢复计划将于春季启动。3月底,人民广场站及平安大街站道路交通恢复工作将率先启幕。

  目前14个标准车站已实现封顶

  记者从石家庄市轨道公司了解到,2014年石家庄地铁完成投资45亿元,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67亿元。1号线一期、3号线一期首开段工程55个工点全面开工建设,全部25个车站中已有14个标准车站实现封顶。截至2014年年底,1号线一期工程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1%,区间隧道工程完成24270延米,占总工程量的59%;3号线一期首开段工程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4%,区间隧道工程完成1300延米,占总工程量的20%;3号线一期两边段工程已经开始征迁,2号线一期可研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

  石家庄市轨道公司董事长付庆文介绍,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19个站点中已有13个站点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分别是:西王站、时光街站、烈士陵园站、解放广场站、省博物馆站、体育场站、谈固站、白佛站、火炬广场站、南村站、洨河大道站、长城桥站、平安大街站(其中,长城桥站、平安大街站为明挖部分主体结构封顶),其余车站按计划加速推进。全线21个区间均已全面开工,其中,和平医院站-烈士陵园站、平安大街站-人民广场站、人民广场站-省博物馆站、体育场站-北宋站、南村站-洨河大道站共5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西王站-时光街站、时光街站-长城桥站、北宋站-谈固站、朝晖桥站-白佛站、白佛站-留村站共5个区间实现单线贯通。3号线一期首开段工程6个站点中已有小灰楼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小灰楼站-中山广场站区间实现单线贯通。

  住建部专家组的总体评价为优秀

  据了解,石家庄地铁一贯致力于打造优质工程、平安工程,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一般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安全质量态势总体良好。2014年第四季度国家住建部专家组对石市地铁施工质量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这也是石家庄轨道交通项目开工以来第一次系统接受国家部委层面的检查。住建部专家组对石市地铁工程总体评价为优秀,特别是在现场管理、围挡设置、质量安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顺利通过“国检”后,石家庄地铁随即展开了质量安全“回头看”活动。迎检及“回头看”活动使施工现场管理整体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另外,为配合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14年下半年,石家庄地铁围挡在原有“中国梦”内容的基础上大幅增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元素,旨在着力展现城市建设良好风貌,打造石家庄特色地铁围挡,在全市工地起到表率作用。

  与此同时,石家庄地铁运营分公司已于2014年8月27日正式挂牌成立,目前正在加紧健全组织架构,制定完善制度,招纳运营人才等各方面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