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建言限行:每周限半天可能是最佳选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6 11:26:55 责任编辑:孙婷

    近期以来,由于不断有谣言来袭以及隔三差五因雾霾而启动的临时性尾号限行,关于石家庄何时限行和限购机动车的话题,不断撩拨着市民们的神经。在刚刚举行的石家庄市两会上,两限问题也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之一。通过研究分析,市民张先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机动车每周按尾号限行半天可能是大家都容易接受并受益的最佳选择,而且实施时机已经成熟,宜早不宜迟。

    推出尾号限行时机已成熟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用车不算频繁,但比较关注交通状况和环保问题。他认为,石家庄推出尾号限行的时机已经成熟。

    从各方民意调查来看,由于雾霾的频频来袭和交通拥堵,大多市民对尾号限行抱着支持的态度。从几次实施的临时限行实践来看,其缓解交通拥堵的效果是明显的,即使是高峰期也很少出现拥堵,大多堵点的交通变得比较顺畅。仅从他常走的裕华路来看,刚刚结束的4天尾号限行时,在早晚高峰很少看到车辆排长队等红灯的现象。而解除限行的第一天,1月16日是星期五,在早晚高峰他注意到,裕华路体育大街以西均出现了严重的交通拥堵,晚高峰最严重时双向八车道变成了停车场,以至于平时车辆稀少的西大街右转上裕华路车辆都排成了长队。

    如果说限行对减霾有效的话就应把它及早变为常态措施,相当于提前预防,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从这个角度来说,与其等雾霾来袭后临时抱佛脚,不如尽快把尾号限行变为常态,早实施早受益,宜早不宜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