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如何避免银行卡被盗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7 08:43:22 责任编辑:侯猛

    消费限额要设置。对交易限额进行设置是很有必要的,设置银行卡消费每日限制次数和对每次交易限制数额,如发生银行卡被盗刷的情况,可将损失减至最小。

    短信通知要开通。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有开办短信通知业务,收费在2-3元/月不等。日常用卡时,持卡人可通过短信及时掌握账户变动情况,保障账户的安全。一旦银行卡出现盗刷,持卡人可根据短信信息及时发现并挽回损失。

    设置密码要动脑。不可设置简单数字排列的密码,如用生日日期、电话号码、身份证件号码等,甚至干脆使用银行卡的原始密码。设置密码前要动动脑,以防密码被不法分子破译;妥善保护密码,防止因疏忽泄露;不要将密码写在或保存在任何可能让他人看到或得到的地方。不要将密码存放在手机里,更不要写在银行卡背面。

    为更好地给我省广大金融消费者提醒,河北银监局消保处日前也公布了一个“银行卡防盗刷顺口溜”,大致内容是这样的:“银行卡,防盗刷,短信通知作用大;设置密码要动脑,光用生日可不好;输入密码挡着点,被人看见不安全;手机银行双保险,无卡取现很方便;二维码中有病毒,不明网址不能进;芯片安全又便捷,柜台换卡挺容易;取现环境要留心,异常机关要注意;虚假短信不能信,核实信息是必须;个人信息很重要,安全保密记心里;牢记以上九重点,守卫财产妥妥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