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一产妇大出血急需熊猫血救命 网友争相献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9 08:12:46 责任编辑:孙婷

沧州一产妇大出血急需熊猫血救命 网友争相献血

    志愿者王刚(右)从保定赶来为产妇献血。(网友“不问过往”、“温柔狼”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1月26日晚,一条消息在微信、微博上迅速扩散,“沧州熊猫血产妇大出血急等救命”。一时间,众多网友纷纷转发传播,截至28日已有6名同血型爱心人士献血2000毫升。目前,产妇仍还在抢救中,仍未脱离危险。

    产妇大出血急需救命

    1月26日晚,一条牵动人心的消息,在微信以及微博上转播扩散。“沧州熊猫血产妇大出血急等救命血——任立红,RH-O型阴性血,凶险性前置胎盘,在沧州市中心医院综合楼八楼产一科十室29床,急需10个单位全血。此信息已经通过中心医院电话核实,医院电话:2075534,家属电话:15832764838。看到消息的熊猫血爱心人士,请您伸出手臂,挽救年轻母亲的生命。中心血站采血车也可以献。”这条消息立刻引起沧州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转发,迅速扩散传播。网友“一米阳光”看到消息后,立即联系到自己家住天津的表妹。“我记得表妹是熊猫血,就给她打去了电话,但具体一问才知道熊猫血也分不同的血型和情况,表妹不能为她捐献。但即便如此,表妹也在她的朋友圈里帮忙转发,希望符合条件的志愿者能伸出援手。”“一米阳光”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