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小额担保贷款如何申请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29 09:38:04 责任编辑:赵耀光

  昨日本报刊登了《毕业2年内的高校大学生小额担保贷款最高可贷20万元》一文,将刚刚实施的《石家庄市小额担保贷款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为此,不少市民打来电话想对其进行更加详细的了解。那么石市小额担保贷款该如何申请,本报将为您详解。

  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无贷款记录

  按照《实施细则》规定,从事个体经营及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就业的自主创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条件及贷款用途为:(一)申请人应属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对象;(二)申请人应当在银行无不良信用记录,具有一定的资金运作能力,且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以户为单位)没有商业银行其他贷款记录(助学贷款、扶贫贷款、首套住房贷款除外);(三)有固定的经营场地和一定的自有资金,并依法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四)贷款用途明确。从事的经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投资少、风险小、见效快、收益好,具备还贷能力的微利项目(不含国家限制的建筑业、娱乐业、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五)担保机构及经办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小额担保贷款抵押反担保条件及有关材料:(一)财产抵押担保:申请人可以个人财产如房产、等值存单作为担保实物抵押。(二)反担保:申请个人贷款可由国家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全额拨款或差额拨款)的正式在编人员作为反担保人。(三)反担保人需提供的材料:1.反担保人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担保中心统一印制);2.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结婚证(离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夫妻之间不能相互担保),单身的需由民政部门开具制式的单身证明。

  房屋中介等劳动密集型小企业不能申请

  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条件及用途:(一)申请企业(不含国家限制的建筑业、娱乐业、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经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认定并在石家庄市依法登记注册,资产总额、销售额和在册职工人数等,必须符合相关规定;(二)企业当年新招用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军人退出现役有效证件的人员达到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15%)以上,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三)企业的内部管理制度完善、财务会计核算制度规范,资产状况良好、依法纳税,具有符合法定要求的注册资本金和必要的运营资金、经营场所及设施;(四)企业应具有一定的经营管理能力,相应的还贷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五)企业须接受经办银行信贷、结算监督及担保机构的贷后监管;(六)贷款只能用于企业与经办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规定的用途;(七)符合担保机构及经办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而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需携带的资料为:1.《石家庄市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小额担保贷款审批表》;2.贷款申请书;3.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4.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的人员花名册及其居民身份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同时按规定项目上报电子版;5.企业与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的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6.企业职工花名册(含新招用人员);7.企业为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的人员缴纳社会保险凭证原件及复印件;8.企业上年度《审计报告》原件及复印件。

  创业者申请要提交相关材料

  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人员携带以下材料提出申请:1.《石家庄市小额担保贷款审批表》;2.贷款人居民身份证(夫妻双方)和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3.结婚证、离婚证或单身证明原件及复印件;4.《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5.工商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副本和经营场地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6.择业期以外的普通高校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7.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就业的经营实体需执行人提交上述资料外,其余合伙人也需同样提交上述材料;8.合伙协议原件及复印件;9.工商局出具的企业基本情况表;10.担保机构、经办银行需要的其他材料。(记者 赵晓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